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全十美!中国赛艇队女子四人双桨夺冠
2021-07-28 1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8电 中国代表团第十金!

北京时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国组合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以6分05秒13这一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帮助中国赛艇队首开纪录。

这是中国赛艇队的第二枚奥运金牌,队伍在此前进行的奥运会上共斩获9枚奖牌,包括1金4银4铜,全部出自女子项目。

这是一枚等待了13年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由张杨杨、奚爱华、金紫薇、唐宾夺得队史首枚奥运金牌,之后难再建树。

直到2019年,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开始组队,中国女子赛艇队由此掀起反攻的号角。

当年五月,她们首次组队参加赛艇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即夺得冠军,随即拉开了2019年赛季全胜的序幕,一举夺得亨利杯挑战赛、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冠军。

东京奥运宣布延期一年之后,外界一直关注奥运夺金热门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能否灵活应对延期造成的影响。好在,四位姑娘用实际成绩打消了疑虑。

今年五月,四人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2021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以成绩6分25秒07再次夺冠。这一成绩比两年前世锦赛夺冠的成绩提高了近9秒的时间。

克服枯燥和艰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水上和陆上的艰苦训练,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最大的依靠就是执着与专注。

对于东京奥运会的目标,队员崔晓桐曾说:“我们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这对我们整个赛艇项目,乃至中国水上军团来说都意义重大,拿下赛艇项目首金,打响‘第一炮’就是我们的目标。”

终于,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在东京奥运会一圆自己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梦想,让《义勇军进行曲》时隔13年再次在奥运赛艇赛场飘扬。

在稍早进行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以6分03秒63夺得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的首枚男子项目奖牌!

早在中国队出发之前,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就曾表示,东京奥运会要实现赛艇皮划艇金牌数和奖牌数历史突破的目标。

两小时之内,中国赛艇队双双取得突破!

期待队伍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赛艇队;东京;中国女子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