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0金!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卢云秀夺冠
2021-07-31 14: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发挥出色,获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0枚金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殷剑曾在该项目上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帆船帆板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帆板RS:X级将被水翼帆板取代,因此今日的帆板RS:X级比赛是其在奥运会上的绝唱。

1996年9月6日,卢云秀出生于福建省漳浦杜浔镇范阳村。小学时便展现体育方面的天赋,不过一开始练习的是田径项目。13岁那年,她进入漳浦少体校,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本以为她会继续田径项目,最后却误打误撞被送到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改练帆船。至此,卢云秀在2008年7月开始真正接触帆板这个运动。

卢云秀2013年11月进入中国国家帆板队。2017年9月3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帆板RS:X级奥林匹克航线赛上,卢云秀获得一枚银牌。卢云秀迎来爆发,获得了两站世界杯冠军和帆板世锦赛冠军。2021年,卢云秀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帆船项目运动员名单。

预赛阶段,卢云秀在首日的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但按照规则,可以去掉最差一轮的名次;后三天比赛,她所有轮次都排在前四名,总排名逐渐上升,第二日排到第三,第三日排到第二,到最后预赛结束排在第一。

标签:卢云;帆板;中国代表团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