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事看点:举重羽球等多点争金 中国金牌望超里约
2021-08-02 06: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赛事看点:举重羽球等多点争金 中国金牌望超里约

中新社东京8月1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东京奥运第十天(8月2日),将产生22枚金牌,在举重、羽毛球、自行车、体操等项目上拥有多个夺金点的中国军团,有望掀起又一个夺金高潮,在金牌总数上追平、甚至超过里约奥运会的26金。

国羽冲击双冠 举重望收两金

羽毛球收官日,将产生女双和男单两枚金牌。中国队“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已挺进决赛。

在女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凡尘组合”将与世界第六、印尼选手波莉/拉哈尤争夺冠军。在1/4决赛中以2:1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黄金搭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后,“凡尘组合”气势正盛,获得这枚金牌当在情理之中。

作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唯一的卫冕冠军,谌龙将在男单决赛中迎战丹麦名将安塞龙。

这个奥运周期,羽毛球男单格局发生变化,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成为新霸主。国际羽联最新排名显示,桃田贤斗第一、安塞龙第二、谌龙第六。

在1日的半决赛中,谌龙以2:0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名将金廷。在桃田贤斗无缘八强、本届奥运羽球男单形成混战之际,谌龙有望实现蝉联。

举重赛场同样将产生两枚金牌,中国选手汪周雨和李雯雯将在两场女子举重大级别赛事中出战。相对于羽毛球赛场,中国队更有希望包揽举重赛场当日两金。

87公斤级的汪周雨,是2018年世锦赛和2019年世界杯的双冠王;87公斤以上级的李雯雯虽是“00后”,但已是该项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她们将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后出场的两位。

此前,中国队已经获得女子1金、包揽男子参赛项目4金共5枚金牌。若两名女将在2日的赛事中有金牌进账,中国举重队将创历届奥运最好成绩。

自行车赛场“天使”降临 男子体操吊环冲金

场地自行车的角逐2日拉开大幕,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竞速赛正是中国队的奥运金牌项目。

在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搭档宫金杰获得该项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为“自行车大国”实现了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东京奥运,钟天使的搭档换成了23岁的小将鲍珊菊。但换搭档不换目标,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将力争卫冕。

体操赛场将进行男子吊环、男子跳马、女子自由体操3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将在男子吊环项目上冲击金牌。

出战该项目的刘洋是里约奥运会男团铜牌成员和吊环第四名。经过这个奥运周期的历练,刘洋已经具备夺金实力,有望在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甚至金牌。

射击赛事最后一天将产生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枚金牌。在这两个中国队曾经获得奥运金牌和奖牌的项目上,中国枪手还望再有作为。

小组赛最后一战 女篮争头名女排为荣誉

田径赛场2日将产生女子铁饼、男子跳远、女子100米跨栏、女子5000米和男子3000米障碍5枚金牌,中国选手陈扬和黄常洲将在女子铁饼和男子跳远项目上力争好成绩。

女子篮球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均是两战皆胜、已晋级八强的中国女篮和比利时队将捉对厮杀,争夺小组第一。

尽管已无小组出线之忧,但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仍然相当重要,若能获胜位居小组第一,将在八强淘汰赛中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

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奥运女篮实力榜中,中国女篮和比利时队分列第四、第五位,这场势均力敌的交锋也必将转化成一场激烈精彩的赛事。

同样是小组赛最后一战,同样无关晋级,但中国女排和女篮的处境截然不同——已无缘八强的中国女排将与同样提前出局的阿根廷队进行“荣誉之战”,卫冕冠军当以一场完胜为本届奥运会画上句号。

美国队与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与瑞典队将在女足半决赛中上演强强对话,争夺最后巅峰对决的席位。(完)

标签:冲击;金牌;中国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