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中国联合会”“中国天使投资联盟”等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2021-10-18 16: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民政部18日公布2021年第八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智慧中国联合会”“中国天使投资联盟”“中国红色书画院”等41家在列。

此次公布的41家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分别来自广东、江西、福建、山东、云南等省份,其中广东省27家,包括“智慧中国联合会”“中国天使投资联盟”“大湾区科创中心”“中国医疗产业联盟”“中国古建产业联盟”等。此外,无论是江西省的“中国红色书画院”,还是福建省的“华夏少儿艺术产业联盟”等,这些非法社会组织仅从名称上看都显得十分“高大上”,具有较强的欺骗性。

今年以来,中国进一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中国民政部已公布8批逾500家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中国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非法社会组织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网络监测与排查,线下线上同步查处,坚决铲除其滋生土壤。民政部同时呼吁社会公众在参与相关活动时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也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