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财政部部长刘昆:坚决打击各种偷税漏税行为
2022-01-22 11: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财经1月22日电 财政部官网消息,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日前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讲话时表示,坚决打击各种偷税漏税行为,决不能让不法企业从中牟利、扰乱宏观政策实施、损害国家利益。

刘昆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对财政部门来说,就是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同时,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就业等政策协调联动,注重跨周期和逆周期调控有机结合,提升政策整体效能。

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方面,刘昆指出,严格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跟踪实施效果,及时研究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充分考虑减税降费影响,合理确定财政收入目标,坚决防止收过头税。持续整治违规涉企收费,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同时,坚决打击各种偷税漏税行为,决不能让不法企业从中牟利、扰乱宏观政策实施、损害国家利益。

在持续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方面,刘昆表示,这项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决不能放松。对化债不实、新增隐性债务的要严肃问责,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要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强化预算约束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要按照既定部署,抓好低风险地区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