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武警部队里都是“宝藏男孩”!动得了真枪,舞得了笔墨,修得了门窗....
2020-01-07 10:51:00  来源:我苏网  作者:王雪彤  
1
听新闻

  进入2020年,武警官兵也开始了他们新一轮的野营拉练。一天24个小时,除了训练,暖心小插曲也在不断上演。在南京某学校的教室里,武警官兵和孩子们互相留下了神秘礼物。

  

  近日,武警江苏总队某支队野营拉练,千余名官兵徒步行军140余公里。期间借宿南京横溪中学、南京江宁丹阳学校。武警江苏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成刚说,“1月4日一到这个学校,就发现有的教室的黑板上写了一些‘武警叔叔辛苦了’‘解放军同志辛苦了’之类的祝福语,我们觉得很感动。”

  

  前一天,南京市江宁区丹阳学校接到通知,会有武警官兵到学校借宿,学生们知道后,便有人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关心话语。一位小朋友还动了一些小心思,画了一些大山河流,来象征中国的崛起。

  

  为了表达谢意,武警官兵留下了自己的军营特色“食品”,还亲手绘制了祝福漫画。在借宿的期间,他们时刻注意维护校舍环境。“向前靠拢,同志们,现在我们来到横溪中学,人家地面比较干净,希望我们进去的时候,利用我手中的抹布,把自己的鞋擦干净,不要破坏人家的卫生。”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1月4号晚上校舍门前。

  

  

  撤离前,武警官兵对校舍进行了大扫除,连卫生间松动的门板也不放过。武警江苏总队某支队政治指导员冯梦曦说,“确保我们来时怎么样,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更好,为同学留下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蒋婕)

标签:武警官兵;学校;武警江苏总队某支队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