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温情告白暖人心!这位女医生收到了患者的“特殊红包”
2020-01-07 16:2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崔珊  
1
听新闻

  生日的时候,你收到过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礼物吗?是蛋糕?鲜花?还是其他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就在最近,苏州科技城医院口腔科的张丽娜医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这是一封来自患者的“温情告白”。

  这封信是由一位六十几岁的老阿姨,伏在医院导诊台上,满带真诚感谢一字一句落成,这份礼物让她格外的暖心与感动。

  张丽娜 医生

  “今年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这封信了感谢阿姨对我的信任和鼓励。”张医生回忆,1月3日那天,她像往常一样,为患者进行检查与治疗,这其中有一位阿姨,六十几岁,是上前牙龋坏,门牙牙齿缺失了一块,导致两颗门牙间有一块缝隙。

  检查后张医生为她介绍了几套治疗计划及预后,经阿姨选择之后,为其进行上前牙树脂美学修复。治疗过后阿姨照着镜子很是满意,说这是今年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原来1月3日是王阿姨的生日,巧的是,那一天也是张医生的生日,两个人不禁感叹这是什么样奇妙的缘分。

  当时王阿姨一定要买一杯饮品感谢她,说她实在是耐心又负责,张医生觉得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是她职责所在,表示了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后,婉言谢绝了阿姨的心意,告诉她办好手续后回家认真刷牙就行了,有什么需要可以再来找她。

  阿姨倒是什么也没说,乐呵呵的走了,但是没过一会就又转身回来了,还带着一封在楼下门诊科亲手写下的感谢信给她。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患者王蓓阿姨,听明来意王阿姨很是激动。

  “她真是我见过最负责的医生了,因为我着急去参加我们老年大学的演出,想尽快把牙齿修补好别影响美观,她知道后当时就给我制定了几套方案,优缺点介绍得也很详细,让我可以进行比对选择,始终是不厌其烦,彬彬有礼,一点也不嫌我麻烦,整个治疗过程中对我就像春风一样温暖。

  之后王阿姨想表达下心意,去买杯饮品给张医生,但是张医生坚决不同意,还和王阿姨说以后有问题随时去找她,她解决不了还可以咨询其他医生。王阿姨听了非常感动,最后从医院走出来时候都掉了眼泪回想到这里,王阿姨又哽咽了。

  王蓓 患者 (居中)

  王阿姨说,“有时候啊听人说这医患关系紧张,在我看来那些都是因为误会,就是因为大家相互不理解,你看这人间是有温情在的啊。”

  她当下就决定,要给这位医生写一封感谢信,一来是表示自己的真诚谢意,同时也是想借此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大家知道,如今像张医生这样一心为患者,有高度的优良品德、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精湛的医术的医生有很多。

  于是王阿姨跑到门诊室,要来一张纸,弯腰伏在导诊台上,写下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与真诚谢意,对张医生的优秀医德温情“告白”。

  对于患者王阿姨来说,张医生的耐心讲解、专业诊治是她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而对于张医生来说,患者发自内心的理解与感谢让她很是温暖感动,这比鲜花和蛋糕更让她倍感幸福,这是她收到的最难忘的生日礼物;今后她会带着这份幸福感与使命感,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为患者的健康战斗在最前线。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