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遇见老人迷路,江苏泗洪这个10岁小学生的操作很“优秀”
2020-07-06 09:21: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10岁小学生邵天怡中午放学回家途中,恰好看到同住一个小区的八旬老奶奶坐在轮椅上迷了路,她当即推起老人将她安全送回家中。7月1日上午,老人的子女把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邵天怡同学的手中。

老人的子女将锦旗送到邵天怡同学的手中。

6月24日中午,泗洪县健康路小学四(9)班女生邵天怡放学回家,就在她走出校门时,看到学校对面理发店门口,一位老奶奶独自坐在轮椅上,神情焦急,满面愁容。邵天怡一下子认出了老人,这不是和自己同住一个小区的老奶奶吗?

当时已是中午11点多,天气闷热,老人脸上满是汗水。邵天怡主动上前和老奶奶打招呼,询问她为何独自一人在这里。老奶奶十分着急,反复地说着“找不到家了”。

10岁的邵天怡耐心地安慰老奶奶后,便推起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一路悉心照顾,把老奶奶平安护送回家。

据老人的子女介绍,老人今年80多岁,身体不好,平时很少出门。当日上午,老人独自一人出门,家人发现后,四处寻找,焦急万分。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依然没有结果,眼看快中午12点,老人的家人更是担心不已。就在全家人准备再次寻找时,邵天怡把老人平安送回家。随后,便匆匆离去。

“非常感谢邵天怡同学!感谢家长、学校和老师们教育出如此优秀的孩子!”老人的子女说。

邵天怡的班主任仝老师说,邵天怡在学校就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通过琐碎小事,就能折射出孩子纯真美好的心灵,为她点赞。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