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探望失独老人,金山公益志愿者多了个“孙女”
2020-08-24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2日早晨还是凉风习习,但到了中午时分已经烈日炎炎。金山公益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前往镇江市丹徒区的上党上会探望农村的失独老人。

上午9点,志愿者们拎着大包小包走进了上党三里村的失独老人陈白坤的家。“爷爷好,奶奶好。”陈白坤的小孙女琪琪高兴地迎上前来,叫得志愿者们脸都红了。志愿者“新月”说:“喊阿姨就好,喊阿姨就好。”其实,喊什么不重要,4年来,金山公益志愿者早就把琪琪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4年前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送爱下乡认识了失独老人陈白坤一家,那时候小琪琪刚刚上二年级,见到陌生的志愿者还很胆怯。陈白坤告诉志愿者,2000年8月他们的独子因一场车祸不幸去世了,年仅22岁。儿子去世后,一家人度日如年,最后在亲戚的帮助下领养了小琪琪,生活才得以继续。

陈白坤说,志愿者对他们一家非常关心,夏日送清凉,新年送温暖,尤其是对小琪琪更是关爱有加,每次来村里都带上好多食品和玩具。时间久了,孙女和志愿者们都熟悉了,志愿者们都抢着要带琪琪回家过一段时间。

在上党蒋庄村独居失独老人朱四二家,志愿者们帮助他把温馨提示牌贴到了墙上。大家一再叮咛老人注意保重身体,生活要有规律,一个人生活也不能糊。特别提醒老人手机需要天天充电,遇到急事千万别慌,及时和村里指定的联系人或金山公益志愿者联系。

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乔琳介绍,近一个月来,金山公益志愿者冒着酷暑已经为城乡400多户失独家庭送去了夏日清凉,团队正在准备组织志愿者走进丹徒新城的宜城街道与失独老人结对帮扶。(万翔 张驰川)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