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带着“伤员”去出差
2020-09-23 09:25: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刘丽强、黄鹏摄影报道:这几天,江西省脱贫成效专项调查组安福县钱山组指导员黄光明带着“伤员”进驻调查地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纷纷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了这位可爱的指导员。

黄光明是永新县润泉自来水公司的干部,他带着的“伤员”不是别人,是他妻子欧阳小敏。9月13日早上,小敏骑摩托车外出,连人带车不慎摔倒,左臂肌腱断裂,住进了永新县人民医院,清创、缝针、打石膏、上夹板,折腾了一阵子。9月15日早上,正在医院护理妻子的黄光明接到县里的通知,要他带队去安福县开展脱贫成效专项调查。没有推脱,没有迟疑,接到通知后,黄光明当即表示服从组织安排。

出差是答应了,但妻子咋办?医生嘱咐,一个月内,必须有人护理小敏的生活起居。“我父亲80多岁了,也有病在身,儿子负责县教育系统的扶贫数据传输工作,这段时间忙得团团转,儿媳是老师,开学之初是最忙的时候,自己还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要管。”黄光明说,“指望他们护理妻子是指望不上了。”看着病床上的妻子,黄光明心里不是滋味。他跟小敏商量,能不能请他的闺蜜过来帮一下,面对特殊情况和重要工作,妻子小敏十分支持,表示同意。

9月15日下午,黄光明便来到安福县钱山乡,投入了紧张的调查工作。钱山地处武功山腹地,是该县西乡片贫困户最多的乡镇,全乡4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散居在大山深处。因今年7月,黄光明参与过遂川县国家级脱贫成效专项调查,积累了丰富的调查经验。一到钱山,他便根据钱山的地理和贫困户分布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调查办法,并细致地指导调查队员们开展调查。

正当调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之时,黄光明接到妻子小敏的电话,说她闺蜜这几天身体不舒服,不好意思麻烦人家照料自己,想跟他商量出一个解决的办法出来。夫妻一合计,最好的办法是,小敏到钱山去养伤,继续由光明照料。黄光明把想法告诉了钱山乡党委主要领导,乡领导当即同意,这就有了“伤员“随夫出差的故事。

9月16日,黄光明叫了辆私家车把小敏接到钱山跟自己同住。白天,他全身心投入调查一线,早晚时间,悉心照料妻子生活起居。“老黄这个人工作起来严肃认真,对老婆又体贴细致。”钱山调查队员小罗说。

伴随着点点星光,调查队员们悉数归来,“大家把今天的问题都梳理下,我们一起来研究核实。”每天晚上的碰头会上,黄光明都要把调查碰到的问题过一篇,流程考核是否严谨?入户是否规范?反复确认之后,他才通过APP上传回系统终端。他反复提醒队员们,要对数字负责,对贫困户负责,所有调查环节不能马虎。忙完工作回到住所,迎接他的,是妻子温暖的目光。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