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扬州这个民警的“公主抱”,好帅!
2020-10-19 10:1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卜雪 扬州发布记者 葛学涛

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竹西派出所民警王天鹏是安平社区的社区民警,安平社区内有一位80多岁身体残疾的孤寡老人崔老太,一个人住在鸿福家园家中,王天鹏时常上门看望老人。视老人如亲人,与老人谈心聊天,仔细询问老人日常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话,要及时给自己打电话。考虑到老人独居,且身体残疾,王天鹏经常帮助老人买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每次去老人家中都帮忙烧水,整理衣被,打扫卫生,节假日也常常上门看望老人。

17日上午,王天鹏早早地来到崔老太家中看望老人。“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一来到崔老太家门口,王天鹏就问候道,老人颤巍巍地准备起身迎接,王天鹏赶紧上前搀扶住。

看到王天鹏来看望自己,老人家脸上浮现出了笑容,直呼“你这么忙,又来看我了!”王天鹏随即与老人唠起了家常并询问最近的身体状况。在得知老人最近身体不适,王天鹏连忙要将老人送到附近医院就诊,因老人行动不便,王天鹏二话不说将老人抱起,一口气从4楼抱下楼送了车。到达医院就诊后,崔老太紧紧握着王天鹏的手不愿松开,不停地表示感谢。

王天鹏,今年44岁,中共党员。2007年2月,王天鹏从部队转业至竹西派出所工作,任安平社区的社区民警。脱下军装换上警服的他,初心不变,始终以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社区,一心为民,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了社区工作之中。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