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赣州警医合作为事故伤者开启绿色通道
2020-11-02 09:46:00  来源:大江网  
1
听新闻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宋育龙、黄润清报道:10月29日,赣州市章贡区东江源大道发生一起小货车与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较重,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立即启动警医合作机制,为事故伤者开启绿色通道,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对伤者进行救助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医,使得伤者伤情得到了控制。

当日15时40分许,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江源大道发生一起小货车与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受伤比较严重,需要送医救治。该大队指挥室一边发布处警指令给最近的执勤交警陈海平,同时电话联系急救中心告知相关需要救治的警情。

接警后,民警陈海平带领辅警胡荃、黄文玉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摩托车司机头部、脚部等多个部位流血淤青,看到伤者伤情较严重,情况危急,民警陈海平决定先保护现场、对伤者进行必要的院前救治,陈海平立即安排警力在事故地点来车方向摆放反光锥桶,指挥其他车辆避开事故地点、小心谨慎驾驶,并询问伤者伤情。这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陈海平指挥救护车开至最佳停车救治点后,与现场救治的医生护士简单沟通后,立刻与医生护士一起将伤者抬上担架,再将担架抬上救护车,指挥其他社会车辆停车避让,为救护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为事故伤者的生命救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警医合作、绿色通道制度的建设,建立了快速发现、即使救援、最快救治、拯救生命工作机制,使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伤者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医疗救援,为事故伤者的证明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使得事故伤者致死率、致残率大大降低,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