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助流浪者回家团聚 昆山“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救助47人次
2021-01-12 09: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寒潮来袭,寒风刺骨。连日来,昆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9点,工作人员拎着棉被、冬衣、方便面等各类过冬物资,深入废弃拆迁房屋、工地、桥梁、涵洞、车站、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露宿区域,进行分批巡查。

近日,昆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巡逻至昆山高铁站,发现站桥下一男子盖着一条薄被躺在那里。工作人员反复询问后得知,该男子来自盐城,因患上强直性脊柱炎,找不到工作,在昆山靠捡破烂为生。该男子感觉有损自尊心,拒绝了救助。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只好送上军大衣、方便面,并留下救助站电话及地址。

如果任由流浪人员露宿,很容易冻出问题,工作人员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该男子父亲的电话。此时,其父才知道儿子不在北京打工,而是在昆山以拾荒为生。其父当即赶来昆山,接儿子回家。

据悉,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昆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7人次,发放了大量棉被、大衣、方便面、饮用水。(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