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马大哈将5万余元现金落ATM机上 热心市民寒风中守候
2021-01-12 09:15: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于倩 朱安龙 江景轩  
1
听新闻

1月3日,南京一位市民打算将儿子婚礼上收到的5万余元礼金存入银行ATM机,不料没带银行卡。当她拎着包匆忙回家取卡时,又一时大意把装钱的塑料袋落在了ATM机上。幸好遇到随后办理业务拾金不昧的热心市民,这位热心市民在寒风中守候她20多分钟。

“警察同志,我在自动柜员机上捡到一个塑料袋,里面全是钱,麻烦你们帮忙寻找失主。”1月3日17时许,市民叶女士(化姓)向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报警求助。

接警后,巡逻民警张军超立刻赶往现场。叶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她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办理业务时,发现柜员机操作台上有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装有几个红包和大笔散乱的现金。“看到里面那么多钱我都惊呆了,万一是救急钱,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没有打开袋子就报了警。”就在等候时,失主田女士(化姓)赶到了现场。看见叶女士手中的塑料袋,田女士赶忙说出了红包上的署名及里面的金额。经叶女士和民警核对无误后,叶女士将塑料袋交还给田女士。

原来,当天下午,田女士打算在柜员机上存入儿子婚礼上收到的52400元礼金,进行操作时发现自己没有带银行卡,随后拎着包匆忙回家取卡,却又一时大意将装钱的塑料袋落在了柜员机上。直到回家后田女士才发现钱不见了。20多分钟后,慌乱不安的田女士返回银行,幸遇随后办理业务的叶女士拾金不昧,一直在寒风中等待。金钱失而复得,田女士连声感谢热心市民和民警。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