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想你了“战友” 武汉请你看樱花
2021-03-22 09:0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这几天最火的花无疑是武汉的樱花。樱花时节倍思亲,2020年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武汉。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好好地欣赏樱花,成了很多逆行抗疫医护人员的遗憾。

如今,正是武汉樱花盛开的时节,由于忙于救死扶伤工作,去年逆行湖北抗疫的常州一院医护人员,没法前往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感受城市的活力和美好,但她们也陆续收到了“并肩作战”战友们的暖心问候。

涂警官与陆素英聊天记录

拐了条街,请你看樱花

3月13日一早,援鄂医疗队员、常州一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陆素英打开手机,微信上的暖心消息一条条跳动着。“我刚下班,拐了一条街请你看樱花。最后一张是开车窗回过头拍的……”照片中,道路两旁的樱花争相怒放,一簇簇粉红色的花朵俏丽枝头接连成片,构成了一道温馨而美丽的景色。

发送消息的是涂警官,正是当时陆素英在武汉抗疫期间并肩作战过的战友。

陆素英

陆素英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一年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人民群众出现生命危险,她主动请缨,逆行前往武汉抗疫。

1月27日抵达武汉后,陆素英立即投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抗疫工作一线。她担任护理组长,在日常工作外,她扛起防护培训、流程制定等重任。2月19日,她将入党誓言印在了抗疫一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期间,陆素英与当地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公安等“战友”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13日上午,涂警官在下夜班的路上,看到沿街盛开的樱花,想到一年前并肩作战的深厚友谊,特意拐了一条街拍摄樱花的照片,表达对“战友”的感谢。“有空来武汉,我做向导带你们看樱花。”涂警官说。

快递小哥林先生与冯赟聊天记录

你们在这洒过汗水、拼过命,我们一直记得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其实还是挺想您们的,想念的时候都会点开您们的微信看看。网络上有—句话说,我吹过您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踏过您走过的路,这算不算重逢。”援鄂医疗队员、常州一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冯赟看到信息后,眼角露出了微笑。

“没想到他还记得我们,真的非常暖心和感动。”冯赟所说的他,是顺丰的快递小哥林先生。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冯赟仍历历在目。“我们刚抵达武汉那会,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全城的防疫物资紧缺,加上又是封城状态,物流不是很通畅。但没几天后,我们惊喜地在住所楼下看到顺丰快递,林先生送来不少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以及单位寄来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冯赟坦言,那会看到快递小哥非常感动,在武汉全城都人心惶惶的时候,他们凭着爱心和勇气,不惧风险,勇敢“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努力。

“有机会再来武汉看看,看看您们洒过汗水的地方、拼过命的地方,武汉的我们会一直记得您们的……”微信再一次闪烁,冯赟的眼睛里泛出感动的泪花。

想起那座有着过命交情的城市和朋友,她内心感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国家需要,可以随时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生命。我曾为武汉拼过命,我曾为祖国拼过命,这段经历是我人生的骄傲。”

(侯正萍 冯凯)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