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一心为民 酷暑之下连续救助两名群众
2022-08-19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鼓公宣 朱芮 刘通  
1
听新闻

近日,在高温持续“蒸烤”下,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山桥警务站民警坚守一线,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画面,为群众安全增加了一道平安防线。

8月9日上午11时许,多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郑和中路高架附近,一老人晕倒在地,具体情况不明,需要民警帮助。接报警后,值班民警苏青一边联系120急救车,一边快速赶往现场。民警看到老人面色发红、不断出汗,意识略显模糊,初步判断其因中暑导致身体不适。

民警将随身携带的急救箱内的防暑药拿出,喂老人喝下。随后,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又为老人拿来矿泉水降温。数分钟后,老人渐渐缓了过来,面色也逐渐恢复正常,中暑症状得到好转。但老人仍无法说清自身情况,民警在征得其同意后,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与其家属联系。

很快,救护车抵达现场,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送至附近医院。因抢救及时,老人暂无大碍。

8月14日上午11时许,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萨家湾二附院门口,一身穿蓝色短袖的男孩与家长走失,需要民警帮助。接报警后,值班民警麻庭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民警尝试与男孩沟通后发现,因年龄较小,男孩说不清楚自己的名字以及家庭住址等信息。考虑到天气炎热,民警将男孩带回警务站休息。经多方工作,民警与男孩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孩子现况。20多分钟后,男孩父亲赶到警务站。民警在仔细核实其身份后,将男孩交到了父亲手中,并再三叮嘱父母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以防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