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好心人在街头设爱心冰柜,“补货”时发现它越来越满……
2022-08-30 15:4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在前阵子的高温天中,宿迁市街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爱心冰柜,免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冰水,缓解炎热与疲惫。而这两天,宿迁市一台神奇的爱心冰柜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冰柜摆在街头,虽然每天都有户外工作者按需自取,但里面的冰水却越取越多,甚至冰柜都装不下了,整齐地摆放在冰柜旁。

这个特殊的冰柜摆放在宿迁市区微山湖路街边。8月29日下午,记者注意到,大红色的冰柜在路上非常醒目,其上写着“免费爱心冰柜 随取随用”。在冰柜旁的桌子上,还有几箱常温的瓶装水,时不时有一些户外工作者过来取水。

“最近没怎么‘补货’,冰柜却越装越满,旁边这几箱水并不是我买的。”爱心冰柜的主人是宿迁市的一名爱心人士张绪。此前,由于持续高温天,他就在街头摆放了这个冰柜,里面装满了矿泉水,供有需要的人免费领取。这些天里,不时有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来冰柜拿水喝,他平时得空也会来看看冰柜里的水是否充足,进行补充。

让他纳闷的是,最近爱心冰柜里的水突然多了许多。为了弄清楚原因,张绪调阅了附近的公共视频,看到了不少默默给爱心冰柜“补货”的好心人:8月25日中午2点左右,两名年轻的女士下车后,不断地往返车与冰柜之间运水,五分钟的时间,两人搬了近二十箱矿泉水后,默默离开;8月28日下午三点,一个黑衣服女子将车停至冰柜旁,后备箱里放满了水,并把它们一箱一箱地运到冰柜旁,当时,见她一个人搬水吃力,马路对面的两名环卫工人主动上前帮忙……

变多的水都是许多过路市民自发提供的。张绪说,没想到自己的小小举动却能引起这么多陌生人的共鸣,一起接力将爱心传递,这让他觉得“很值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