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孩子急需户口入学报名 民警积极协调解决
2022-09-01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公轩 刘通  
1
听新闻

今年5月,家住秦淮区东白菜园的曹先生行色匆匆地来到五老村派出所户籍窗口,还没等民警民警询问,自己就开口说出来原因。原来曹先生有一个女儿,2014年出生后一直未办理户口,现在学校开始招生报名了,曹先生才急了。民警询问曹先生原因时,曹先生支吾了半天才道出了详情,原来曹先生女儿刚出生时,曹先生就与孩子母亲分开了,当时孩子出生证明上只写了孩子母亲的名字,没有父亲的名字,出生证上不能反映曹先生与女儿之间的关系,再加上当时曹先生与孩子母亲关系紧张,孩子母亲不肯出面,因此女儿上户口的事就拖到了现在。

“小孩上学的事不能耽误!”民警了解完情况,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曹先生女儿上学的事,大人之间再有矛盾不能影响孩子。五老村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在为曹先生女儿准备申报户口的材料时,与孩子母亲反复沟通劝说,孩子母亲终于同意出面配合。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因曹先生女儿急需户口入学报名,在收集完全部资料后,民警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的办事流程,经过民警的努力,仅3个工作日就将全部手续办结,在入学报名前让曹先生的女儿拥有了户口。曹先生对五老村派出所的暖心之举万分感谢,办完户口的当天就送来了锦旗:“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