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南京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切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2022-09-0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国文 景正华  
1
听新闻

情暖中秋!近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困境儿童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了解中秋习俗,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之心,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民生保障部联合街道社工站,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中央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于青少年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并给孩子们送上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以及有关中秋节众多历史典故和生动故事,带领大家一起猜谜语、制作兔子灯。不仅如此,中央门街道还为每一位小朋友准备了一份贴心的开学礼包:本子、铅笔、橡皮……

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他们说:“困难是暂时的,但爱心是永恒的。一定会好好学习、开心生活。”

本次活动,不仅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有那份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中秋节的喜庆和快乐。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