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上门办证解民忧 服务群众不缺席
2023-04-14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丹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老人胡某因身份证不慎弄丢,造成在社保、养老、医疗等方面的诸多不便。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证件。

得知老人因为丢失身份证,在生活中存在困难等情况后,为了帮助老人尽快解决难题,民警打开了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并与家属约定了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的时间。4月11日下午,民警带着相机和相关信息采集设备如约前往老人家中,为其现场拍摄身份证照片。由于老人身体原因,在办理过程中,民警和老人家属一起小心将其扶坐好,再细心地引导老人拍摄照片。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成功为老人采集了照片、指纹等相关信息资料。民警耐心告知老人,身份证制作完成后会第一时间送上门,老人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江公宣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