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民警上门办证 贴心服务暖了八旬老人心
2023-04-12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9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秦虹派出所接到家住岗虹苑的张女士报警求助,称其父亲年已八旬,卧病在床无法行走,因老人的身份证不慎弄丢,生活中遇到很多不便,希望得到民警帮助。

在得知此事后,综合服务窗口的户籍民警立即查询了老人的相关材料,并与其家属电话核实情况。在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后,4月10日下午,社区民警带着照相机、指纹采集仪、背景布等业务办理设备,前往老人居住的养老院为其采集照片,由于老人长期卧病在床,民警耐心为老人整理着装,耐心地为其调整合适的姿势,终于在家属以及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照片拍摄及身份指纹信息的采集。

临走时,民警表示身份证办理下来后会及时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张女士以及养老院工作人员对民警耐心、细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