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年迈卧床办证难 上门服务显真情
2023-05-10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昱彤 刘通  
1
听新闻

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5月8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星甸派出所社区民警与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为年迈卧床的老人办理身份证件,受到家属及群众的赞誉。

家住星甸街道的王奶奶今年82岁高龄,年迈体弱的她已经卧床多年。近期,因身份证遗失,王奶奶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这给她在领取补贴和保险以及其他生活方面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社区民警本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服务理念,立即会同户籍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为老人家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补办身份证。“王奶奶,头微微抬一点,眼睛看我这里。”在采集人像的过程中,户籍工作人员耐心帮老人整理好头发、衣服,摆正姿势,其间还不断地帮老人家调整角度,经过多次拍摄,采集到了符合标准的照片。

结束拍摄后,民警告诉王奶奶的家人,等身份证制作完成后他们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身份证的上门办理解决了王奶奶的燃眉之急,老人家属对民警热情、耐心的服务连声道谢。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