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施策促防“疫”生产“双提速”
2020-02-21 15: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娄勤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落实落细支持政策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更加有力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新华日报》2月19日)。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一丝一毫都不能懈怠。但是,抓好复工,恢复生产同样是工作重点。如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成为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智慧的一道考题。作为全国经济第二大省,江苏在全力以赴抓防“疫”的同时,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工程的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战“疫”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协同作战,截至2月20日24时,江苏省共有352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治愈率达到55.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我们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放松。人力物力和资源保障上依然向防“疫”一线倾斜,同时确保思想不松懈,干劲再凝聚,兵力再集中,措施再加码,一如既往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促进防“疫”迈上“快车道”。

有序抓复工,多措并举抓好企业生产。在防“疫”关键时刻,抓复工复产存在诸多挑战和难题。为此,江苏采取针对性措施凝聚人心,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政策激励、资金补助、中小企业融资、解难纾困,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克服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恢复生产工作中。从而促进具备条件的企业逐步复工,恢复生产。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对外通报:截至2月18日,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4万家,复工面75%,较2月10日提高4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位列全国各省份首位,复工面居于全国前列。

复工促防疫,实现防“疫”复工两促进。立春已过,春耕不等人,遏制疫情和恢复生产也不等人,这看似矛盾,实则统一。江苏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努力打活防“疫”复工“融合牌”。2月12日,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化审批程序,为企业复工大开绿灯;并且从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向复工企业倾斜。同时鼓励支持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或转产条件的企业,以战时状态复产转产,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只要有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贴心的服务,我们就一定能坚决打赢防“疫”复工两场硬仗!(陆敬平)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