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卫健委:本次疫情北京等地社区传播已得到基本控制
2021-11-07 08:5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1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陕西、湖北、湖南等省连续12天以上无新增病例,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

浙江和江苏近日出现零星病例,未出现社区传播迹象。

内蒙古、北京、贵州、山东等地防控效果正在逐步显现,社区传播已得到基本控制。

青海、甘肃、宁夏、云南德宏等地疫情低水平波动,不排除社区续发风险,但疫情外溢的风险较低。

黑龙江、河北、河南、江西、四川、重庆、辽宁大连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需密切关注疫情走向。总体上,本次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加强病例和管控人员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风险地区、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次生疫情风险,推动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尽快有效控制疫情。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标签:
责编:丁峰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