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媒称赞北京冬奥闭环管理高效安全
2022-02-18 17:35: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据埃菲社北京2月16日报道,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北京再次举办奥运盛事,并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例如将本地居民与参赛运动员隔离开来,使后者一直处于“闭环”之中,这一模式的高效备受赞誉。

报道称,目前,北京冬奥会的闭环管理等措施已实现了其主要目的之一:自1月23日以来,对数万名涉奥人员进行的超过145万次核酸检测中,复检阳性总数约为433例,但没有报告闭环内人员与当地人群之间的传播。

美国滑雪运动员阿伦·布隆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在防疫方面做了出色的工作。他还批评了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在来之前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从一些媒体那里听到了一些非常负面的、完全虚假的报道。”

瑞士运动员内文·加尔马里尼赞扬了闭环内工作人员的效率,并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了“在大流行中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赛事之一”。

报道称,尽管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和例行核酸检测带来诸多不便,但仍有不少运动员积极评价了国际奥委会前执行副主席庞德所说的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空间。

一位已在闭环中生活了一个月的人士强调在闭环中也培养了良好的友情:“许多人过去就在比赛中认识,现在也相处得很好。”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