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冰联主席:北京冬奥冰球组织工作堪称完美
2022-02-18 17:35: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光明网讯(记者范子川 刘希尧)2月17日,国际冰联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冰联主席吕克·塔尔迪夫(Luc TARDIF)、国际冰联男子赛事负责人彼得·布里扎(Petr Briza)和国际冰联女子赛事负责人苏珊娜·科本海尔(Zsuzsanna KOLBENHEYER)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举办冬奥会冰球比赛并不容易,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工作很完美。” 发布会上,塔尔迪夫对北京冬奥会冰球的赛事组织工作表示了认可。彼得·布里扎也对本届冬奥会冰球比赛质量感到满意,“冰球比赛的球队更衣室里可能要容纳四十多人,病毒在寒冷的状态下也更容易生存。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是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对比赛的组织和志愿者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中国女冰们在冬奥会上赢得了两场比赛,中国男冰的实力也让我们吃惊。”

谈及中国冰球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塔尔迪夫评价道。“我对于中国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过去两年中,北京建造了15个冰场,而这座冬奥场馆未来也可以继续举办世界顶级赛事,这些都是中国冰球快速发展的基础。”

近些年,女子冰球运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17日中午进行的女子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3-2战胜美国队,第5次获得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冠军。苏珊娜·科本海尔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非常高水平的冬奥会女子比赛,这是第一次有10支球队参加。” 苏珊娜·科本海尔还提到将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希望将女子参与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球队数量增加到12支,和男子的球队数量一致。(信息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