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人为本,书写“动态清零”优异答卷
2022-05-17 17:35:00  来源:环球网  
1
听新闻

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但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演化,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国仍将持续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动态清零”是以人为本,也是最佳选择,只有慎终如始,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我们才能积小胜为大胜,取得更好的防疫成果。

“动态清零”是中国战胜疫情、护佑健康的“秘钥”。在疫情防控中,从刚出生的婴儿到108岁的老人,中国都决不抛弃也决不放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抗疫最温暖的底色。坚持全国“一盘棋”,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从3月20日深圳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到4月14日吉林省实现社会面清零,再到上海传播风险得到有效遏制,一座座城市在经历短期阵痛后,又重拾人间烟火气。“疫”去春来,我们不难体会“动态清零”就是真正的以人为本。

“动态清零”是赢得发展主动的最大底气。疫情防不住,经济社会发展就无从谈起。只有坚持“动态清零”,让“救人”与“救市”两条腿都稳健走路,才能让短期目标与长期统筹相得益彰。从一季度疫情“阴霾”走出的深圳,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吉林全省粮食作物完成播种已超八成,速度快于上年同期;上海预计6月份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事实表明,“动态清零”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取最大的防控成效。

“动态清零”,绘就中国抗疫最温暖的底色。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用力撑好“每一篙”。纵观世界,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在多地肆虐,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稍加懈怠,就容易给疫情反扑留出缺口。在60岁以上人口达2.67亿的中国,盲目乐观,大意轻敌,就可能为年老体弱人群带来不堪设想的生命安全。为此,各级各部门应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切切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与病毒的赛跑中赢得主动。

坚持就是胜利。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让我们积小胜为大胜,发扬苦干实干、连续作战的精神,慎终如始、坚持到底,以负责的“动态清零”书写“人民至上”的答卷,让胜利的曙光早日洒遍万众一心的中国。(胡辉)

标签:
责编:龚淑贤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