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冰墩墩”设计师是南大附中校友
2022-02-09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学校供图

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冬奥“顶流”,一墩难求!而“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教授是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杰出校友,2月8日,曹雪教授给母校南大附中师生发来祝福视频!

曹雪教授是南大附中1979届毕业生,现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全国十佳设计师。曹雪教授接受采访时介绍,“冰墩墩”设计团队有14个人,由7名老师带7名研究生完成创作,创作时间跨度长达10个月,非常不容易。设计团队提交了16幅作品,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6000幅作品中选出十佳。“我们很幸运,有3幅入围十佳,占到30%。这让我对于创意作品深深思考到,当铆足劲去努力的时候,是会有好结果的!当然这也需要很强的综合素质,包括专业能力、脑力、体力各方面的输出,努力后的收获让我们团队倍感喜悦!”

曹雪教授中学时代在南大附中(原十一中)度过,对母校非常难忘,尤其是老师们对于他绘画的热爱给予了大力支持。高中时期的曹雪对数学没有感觉,大概从高一高二开始,学校特批他可以把数学课变成美术课,前提就是要到课堂,不能请假,也不能影响其他人学习。于是,数学课上,曹雪要么在临摹,要么画旁边同学的速写。“这样的情况,现在想来有些不可思议。”曹雪教授表示,母校给予的支持也助力他顺利考上了无锡轻工大学实现设计梦。

曹雪教授对母校南大附中饱含深情,大爱包容的老师让他印象深刻。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曹雪教授用视频方式向母校送来祝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