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冰墩墩”设计师曹雪视频对话高中班主任
感谢南大附中对自己的培养,祝福南大附中越来越好
2022-02-10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晓涵 刘颖  
1
听新闻

班主任周乐民老师和曹雪视频连线。学校供图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彻底火了,一跃成为冬奥“顶流”,一墩难求!而“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教授曾就读于南京,是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杰出校友。2月9日,南京晨报记者在南大附中采访了曹雪教授当年的班主任周乐民老师,并且现场和曹雪进行了视频连线,他给母校师生送上祝福!

曹雪教授是南大附中1979届毕业生,现任广州美术学院教授,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全国十佳设计师。尽管已经过去40年,周乐民老师对当年的学生曹雪依旧记忆犹新。“他学习认真,成绩也比较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和同学团结友爱。”在周老师眼里,曹雪是一个内秀的男孩,平时不擅言谈,但是非常喜欢画画,画老师,画同学,尤其对漫画情有独钟。

“他画的画,注意人物的表情,更重要的是由表及里,透过表情来表达人物的精神,从而将人物表现得活灵活现。”周老师特别开心自己的学生成为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者,他也想去买一个,可惜没有抢到。“这是曹雪同学出类拔萃的代表作品,是曹雪同学对北京冬奥会最理想的贡献。我对我的学生曹雪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感谢。”周老师希望曹雪今后能够再接再厉,不负众望,持续不断地创作出更富有时代气息的佳作。

曹雪教授已经成为南大附中学子的一个榜样,校长李海燕说,百年历史的南大附中培养多元学生,尊重学生特长,为他们的才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南大附中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的多元发展,鼓励学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

周乐民老师回忆,当年曹雪虽然在文科班,但是他对画画有兴趣,学校就大力支持,让他专心致志、持续不断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南大附中一直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也是我们的校友,学校培养出一批这样出类拔萃的人物,我们做老师的无比自豪兴奋”。

采访中,周乐民老师专门和冰墩墩总设计师曹雪先生进行了视频连线,看到当年的恩师,曹雪激动得流下眼泪。他感谢南大附中对自己的培养,祝福南大附中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