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就加快自主培育白羽肉鸡品种推广应用作出部署
2022-08-26 10:2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种业振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种业创新攻关和企业扶优行动,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自主培育白羽肉鸡品种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统筹各方力量,强化政策扶持,加快我国自主培育白羽肉鸡新品种推广应用。

通知指出,白羽肉鸡在我国肉鸡产业发展中地位十分重要,良种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圣泽901”“广明2号”“沃德188”等3个快大型白羽肉鸡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品种性能与国际先进水平不相上下,这是我国畜禽企业与科研机构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重要成果,填补了国内自主培育白羽肉鸡品种空白,对确保我国禽肉稳产保供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明确,将白羽肉鸡优势企业纳入国家畜禽种业企业阵型,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各地要把自主培育白羽肉鸡品种推广应用作为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

通知还提出,搞好行业服务,发挥主体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举办全国性和区域性推介活动,促进上下游企业对接合作,提升品种市场占有率。坚持市场导向,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健全品种选育提高、良种扩繁推广、肉鸡养殖加工、终端产品销售等全产业链体系。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