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西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
2020-03-03 11:5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南宁3月2日电(记者胡佳丽、李俞辉)2日,新冠肺炎康复者付先生来到广西北海市人民医院银滩分院捐献血浆。这是广西首例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55岁的捐献者付先生于2月18日治愈出院。来自武汉的他原本想在北海度过一季暖冬。“感谢北海人民对我的关心,我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出点力。”他说道。

当日下午,付先生完成300ml的血浆采集。据了解,捐献的血浆将优先发放到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用于临床治疗。

北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高碧华介绍,许多康复者愿意捐献血浆,甚至部分患者在住院期间就已表达捐献意愿。经检测,目前北海市已有2名康复者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另一名康复者将择日捐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