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小区走失 警民齐心上演寻亲记
2020-03-12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丁小玲)3月11日20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接到辖区某小区市民报警,称自己的母亲从下午4时许出门,至今未归,需要民警帮助寻找。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弘阳广场警务站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现场,据报警人倪先生反映自己的母亲今年已经八十七岁了,由于疫情原因,在家憋了太长时间,今天下午非要一个人出去逛逛,自己拗不过老母亲,只得让其出门在小区内转转。不料到了晚上吃饭时间还没有回来,出门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自己也在周边寻找过,但是并没有任何发现,情急之下便选择了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安抚了倪先生焦急的心情,后仔细询问其母亲的衣着相貌和身份特征。在得知了其母亲记性不太好,又是坐轮椅出行,民警判断老人腿脚不便,肯定不会出行太远。带着自己的推测,民警与倪先生兵分两路,在周边开展寻找。经过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民警在小区的一个小角落内找到了倪先生的母亲。老人因天色昏暗,忘记了回家的路,现在感觉肚子有点饿了。随后民警及时与倪先生联系赶到现场,倪先生见到了老母亲激动得热泪盈眶,并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寻找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年迈的老人外出,最好有子女进行陪护。若子女没有空陪父同,可以在父母身上留下小纸条,纸条内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