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云路大桥即将通车 更多细节曝光
2020-05-31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浦口区重点工程——浦云路大桥及连接线建设工程,自2018年9月开工以来,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不少市民都很关心项目进展如何?何时通车?今天,就带您去现场看看。

浦云路大桥6月1日正式通车

浦云路大桥新建工程起于城南河路,止于康盛路,由浦口城建集团负责建设。通车后将有效解决浦云路与上河街、城南河路平交丁字路口的问题,进一步缓解彩虹桥交通出行压力,构建城南河周边四横五纵城市路网,将以新一代浦口区地标性建筑矗立在城南河之上。

精细化打造民生工程

为打造这一经典地标工程,该桥融入精细的施工工艺流程,构筑了集三维建模、方案模拟、施工交底二维码为一体的数据立体化 “智慧工地”,在施工记录统计、员工日常管理、项目精细化管理、施工规范标准、施工原材料、施工日常检查与技术指导等方面狠下功夫。大桥建设过程中,需要进行全程电焊、使用大型设备操作,对精度要求极高,时逢高温酷暑天气,城建集团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连续突破了诸多难题,最终将大桥雕琢成卓越的艺术品。

首次采用STC桥面铺装工艺

浦云路大桥在建设施工过程应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工艺和环保理念。为增加桥梁使用寿命,桥面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超高韧性混凝土STC120组合桥面技术。与浦云路大桥相连接的芝麻河桥为达到连接的交通要求,在原来基础上采用顶升作业技术,使用300个高强度电压顶升装置将长53米,宽51米的芝麻河桥整体提升1.2米,达到了环保和资源节约的目标。除此之外,浦云路大桥还使用了400t履带吊机、下弦杆吊装施工、将BIM模型导入BIM全站仪等技术。

连接线—迎江路、浦云路同步精细提升

与之相连的迎江路综合环境整治工程及浦云路道路改造工程也已部分完工,进一步完善周边路网,同时提升区域周边环境。

迎江路起于康盛路,止于康华路,与康盛路、康健路、康安路、康华路平交,迎江路综合环境整治工程的完工,不仅能大大改善周边环境、弥补周边没有绿地景观的空白,还能够缓解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

浦云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范围起于现状城南河路,止于现状园广路,全长3.13km。随着跨城南河大桥的竣工通车和周边保障房交付使用,浦云路的交通功能、社会功能和景观功能更加重要。目前该项目城南河路至团结路段(1公里)工程现已完工。

标签:
责编:张秋静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