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垃圾分类新时尚 城市文明新风尚
2021-12-2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志丹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锡北镇寨门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以“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为目标,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处理体系,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建设“全民参与”体系

寨门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以“美丽乡村 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群众生活,培养群众分类意识,培育绿色文化风尚。会上,村党总支书记李欣荣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垃圾随意丢弃的危害以及具体的垃圾分类标准,让大家充分认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号召大家争当垃圾分类卫士,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完善设施配套 建设“全程分类”体系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提高垃圾处理水平,打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寨门村根据自身条件,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推进垃圾分类亭等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辖区内自然村的实际生活需求,拟建设垃圾分类亭3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位于尤长桥、杨树下、小朱巷和朱家塘等18个亭房的建设工作,剩余的12个自然村的垃圾分类亭也已经选址完毕,等待逐一安装。

推动习惯养成 建立“分类覆盖”体系

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垃圾投掷点前开展“桶前值守”志愿服务,对正在投放垃圾的村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导,同时对未及时盖上盖子的垃圾桶做好规范使用和清理工作,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爱护周边环境的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