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小”网格大温暖,网格员协助聋哑人士办理业务
2021-12-27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筱添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吼山社区网格员糜春红协助辖区一位聋哑人士顺利完成业务办理,当事人竖起大拇指致谢。

据了解,网格员糜春红在辖区内日常巡查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向网格员走来,一见面就开始打手势,初步猜测是位聋哑人士,出于职业经验,网格员猜想到她是遇到困难。

很快,网格员想到用手机编辑文字进行交流,沟通过程中,网格员耐心地帮助聋哑人士,当得知该群众要前往社区居委会帮助家里老人办理退休证明,但却找不到具体位置时,网格员随即陪同群众一同前往其所在社区。整个业务办理过程中,网格员全程充当“翻译小能手”,将群众的诉求仔细传达给社区工作人员。在网格员的帮助下,该女士顺利办理完业务,开心地对着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随后,网格员将群众安全送回家,离别时,群众也一直向网格员挥手告别,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群众的认可就是对网格员工作最大的鼓励。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镇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织密服务网格,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以“小网格”温暖“大民生”。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