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厚桥:群众事无小事,化矛盾促和谐
2021-12-27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依漪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年余村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社区,不断满足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2月的一个清晨,年余村工作人员忽然接到来自大诚苑业主的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一对退休夫妻,他们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睡过好觉了,每到半夜就会被楼上巨大的噪音给吵醒,阿姨严重到甚至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阿公也是要躲到客厅才能勉勉强强睡个觉。年余村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当事人讲述,在第一时间联合网格员以及物业人员展开行动。首先联系网格员到达现场进行实际查看和情况了解,随后对附近住户进行摸排和了解,最终确定了噪音来源。原来是楼上一户居民的妻子怀孕了,由于孕反严重,孕妇晚上睡不着经常会在家里来回走动,或者半夜在家做家务以缓解情绪,从而产生了噪音。为了避免邻里之间关系的进一步恶化,工作人员多次耐心引导、劝说、调解,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事后,辖区退休夫妇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这一烦心事,现在居住心情很舒畅。

像这样类似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在社区中每天都在发生,年余村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各个部门展开行动,联动处置。这些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维护了邻里和睦,促进了社会和谐。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