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真心真情关爱一线建筑工人
2021-12-27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规划建设科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今年以来,规划建设科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建筑工人权益保障,深入一线倾听工人呼声,从改善作业环境、保障工资支付、提升生活质量三方面入手,努力提升建筑工人的生产生活幸福指数,受到了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改善作业环境,筑牢安全屏障

通过定期与随机相结合方式,开展建筑工地检查,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保证了建筑工人的作业安全。“烟花”台风期间,锡北镇规划建设科联合上级主管部门、镇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组织建筑工地工人及时撤离至安全的避难场所,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保障了工人们的生命安全。

保障工资支付,用“薪”呵护员工

多次开展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建筑工人的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发放情况等。通过专项检查,维护了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保障了工资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建筑工人手中。

提升生活质量,营造温馨氛围

会同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等部门,组织建筑工地生活区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建筑工地的工人居住环境的住宿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安全、防疫设施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住宿环境脏乱、食堂卫生情况不达标、防疫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到位,改善了建筑工人的饮食和居住条件,努力让工人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