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网格管理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12-27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依托一体化的综合指挥平台,着力引导网格员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细化网格,社区治理全覆盖

围绕加快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构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改革要求对网格划分进行全面整合,将原先170个综合网格重新优化调整为85个综合网格和17个专属网格,推动实现网格与党支部、警格、税格及安监、环保等管理单元的“多网合一”。建立网格员招聘选录办法、上岗公示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管理规范,积极推进“网格+警格”、“三官一律”进网格等创新实践,构建网格员与执法人员联动工作模式,形成信息采集、分级处置、会商研判、考核奖惩的闭环工作流程,有效推动网格执法与服务向末端延伸。

网格巡查,群众诉求有回应

9月的一天,锡北镇网格员小过正在进行日常巡查,被一位老人叫住寻求帮助。帮助老人更换家中电灯泡。在农忙季节,网格员加大对交通干线两侧、加油站、通讯和电力设施等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走访,对涉烧秸秆的群众进行现场教育,并组织人员扑灭并填埋处理灰烬。截至目前,累计高效处置秸秆焚烧16处,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多方参与,综合治理不停歇

为确保我镇辖区内高铁运行安全,镇指挥中心充分用好网格员队伍,协同镇护路办、高铁派出所和村(社区)联防队对我镇辖区5.284公里高铁线路两侧区域、道路、桥梁及周边企业、场所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确保重要敏感节点时期的运输安全。截止6月中旬,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累计出动金30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单位)超300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累计7起。在农忙季节,网格员加大对交通干线两侧、加油站、通讯和电力设施等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走访,对涉烧秸秆的群众进行现场教育,并组织人员扑灭并填埋处理灰烬。截至目前,累计高效处置秸秆焚烧16处,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锡北镇聚焦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让网格工作真正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群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