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情暖老人心,集体生日会
2021-12-27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张泾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多形式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期,张泾社区为辖区内80周岁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十多位80周岁的高龄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生日,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为了能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热闹、难忘的生日会,志愿者们一早便布置起会场,并向到场的每一位老人赠送了贺卡,陪老人们聊家常。生日会上,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器乐演奏、合唱等文艺演出,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阵阵。随后,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老寿星们还一起唱响了生日歌,共同吹灭了生日蜡烛,温馨的气氛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

本次活动围绕暖场游戏、养生知识分享、生日祝福、共品蛋糕等环节开展。社工以两个暖场游戏“包馄饨比赛”和“手指操”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邻里关系。在养生知识分享环节,社工向现场居民讲解了“养生十五常”、冬季饮食七大注意事项,帮助现场居民深度学习掌握养生健康知识,同时,社工还邀请了现场代表来进行养生知识分享环节,其积极乐观、努力生活的生活态度得到了现场居民的支持和肯定。在生日祝福环节,在轻快喜气的生日快乐歌背影音乐下,社工邀请到了现场最年长的寿星为代表,为其戴上生日帽,齐唱生日歌,共同许下生日愿望;最后,在共同分享品尝生日蛋糕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张泾社区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重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加快建设和谐社区进程,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