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民生无小事,义诊架起“连心桥”
2021-12-27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泾西村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泾西村特邀请锡北镇社区卫生院医生开展“学百年党史、办利民之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辖区村民在村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接受血压和血糖的测量。测量中,医生对血糖、血压有异常的参检者当场进行健康指导,同时也提醒居民群众要科学饮食,多参加锻炼,如果发现头疼、头晕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逐一发放了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等各类宣传资料,对有需求的老年人进行指甲修剪服务,还提醒他们要经常自测血压血糖。

“这个活动太好了,现在高血压、糖尿病太多,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服务,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村民沈老伯高兴地说道。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免费血糖血压检测100余人。

今年以来,泾西村从群众最困难的烦心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实际的利益出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