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立足民生实事,巧用“加减乘除法”
2021-12-27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控增量、减存量、管源头”的原则,全力推进辖区各类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全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为锡北镇居民美好生活愿景贡献力量。

加强治理力度,确保违法停车“零容忍”

锡北镇执法中队围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三小三集中”市容整治行动。采取日常巡查与车辆巡查、全面巡查与重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侵占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实施集中整治清理,及时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下一步,锡北执法中队将对路内停车位进行改建,依托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发挥电子监察系统作用,对事项办理开展电子监察,提升锡北镇颜值。

减少存量违建,确保核减存量“零疏漏”

紧扣“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工作要求,围绕“9类重点”迅速开展违建排查认定。结合企业用地红线及农村集体用地情况进行智能化比对,依托航拍“大数据”,发挥网格化和党员走访工作机制,对疑似违章的建筑进行拍照取证和权证查验,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零死角。

乘势而上整治,确保违法建设“零新增”

通过相关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采取系列跟踪报道、个案重点报道等多种形式,加大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拆意识。同时发动网格党员深入群众中间,听民声、解民意,会同“说理委员会”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打开矛盾“解压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拆违氛围。

除去安全隐患,确保常态监管“零盲区”

群租房问题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影响文明创建及社会大局安定和谐的突出问题。日前,锡北镇结合省市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在前期对群租房安全隐患摸排“底数清、情况明”基础上,用实际行动吹响群租房整治号角,重拳出击、强势攻坚,让群租房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