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厚桥:扮靓“文明楼道”,升温邻里情
2021-12-2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萌  
1
听新闻

文明从门口做起 让小楼道传播大文明。楼道,是居民公共生活的“最小单元”。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大诚苑A区、B区,和厚德苑分别打造了“和谐邻里”“网络安全文明”“爱在邻里”3个主题文明楼道,不仅美化了楼道环境,提升了楼道颜值,同时也强化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走进大诚苑A区“和谐邻里”文明楼道,和谐新风扑面而来。“诚信知理、谦和有礼、与人为善、爱老慈幼”的文明标语,涵养着邻里情,传递着正能量,反映了“创建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共同心愿和目标,营造了邻里关系和睦、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在大诚苑B区网络安全文明楼道,一则则形象生动的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和真实典型的网络辟谣案例,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收到教育和熏陶,帮助居民学习掌握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理念。

“邻里心连心,和谐一家亲。”厚德苑的“爱在邻里”文明楼道温馨而富有特色,让居民们回家的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洁白的墙壁、丰富的标语、充满生机的图画、焕然一新的楼道,无不传递着和谐文明新风尚。单调普通的楼道,摇身一变,成了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社区建设的新阵地。

“经过改造后,现在楼道更加干净,环境更加整洁,乱堆放杂物、张贴小广告的现象也没有了,每天上下班的心情都愉悦了许多,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家住厚德苑的陈女士对换上“新衣”的楼道赞不绝口。

“文明楼道”扮靓文明社区,点亮文明生活。厚桥街道将继续致力打造和谐宜居人居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通过示范引领,积极倡导楼道自治新风尚,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楼道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