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党史学习重实效,为民服务显真情
2021-12-27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棐斐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胶山村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传思想,习理论。胶山村以“走出去送、请进来学、上阵地讲”等形式,普及党的理论政策。本年度结合四史学习,开展“红船精神放光芒、脱贫攻坚助辉煌”“追溯红色故事、回望伟大转折”“学党史、忆初心”“不忘军魂,弘扬西柏坡精神”等主题宣讲教育。今年以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前往无锡博物馆革命史陈列厅参观等。组织村妇女共学党史,针对发放的书籍按计划进行自学,利用晨会组织村两委人员集中学习党史,并结合四史学习开展童心向党、党员志愿、红色物业志愿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传文化,习礼仪。依托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新时代的先进文化为目标,围绕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老人拍摄全家福、送上春节的慰问、为党员母亲送上娘家人的祝福等慰问活动。依托道德讲堂阵地,讲礼仪融合之青少年活动中,开展童心向党、学模范、讲故事等活动;通过“企信通”发送相关信息4000余条,为89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援助服务。鼓励和引导群众讲礼仪、懂礼貌、明荣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传道德,习风尚。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文明家庭等典型示范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着力破除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黄赌毒等不良风气。抓好“文明家庭”评选宣传工作,开展文明健康、文明行为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实施小区环境美化工程,集中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联合红色物业,与居民群众共治小区及村庄环境。清理乱堆放100余处,清除垃圾30余车,墙面涂白1000余平方,取得较好的成效。

多样服务便民。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不断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2021年度开展放飞梦想、亲子互动、妇女讲座等13余次;柔力球、党史晚会、太极拳等老体活动17场;小小志愿者、安全出行、扫黄打非、童心向党等青少年活动25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