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增强服务意识 保障就业权益
2021-12-27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亚芬  
1
听新闻

就业是民生之本。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一科一直本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宗旨,从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就业服务的方方面面。

打造创新平台,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今年业务一科依托梓旺新村社区建立了全区首个就业服务站——智业e站。服务站包含了就业援助、人才服务小型招聘等常态化公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就业信息,接收就业培训。就业服务站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民之所急,精准推送就业岗位,让就业服务“就近可办、少跑快办”。

及时了解政策,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窗口的工作是最贴近群众的,业务一科工作人员及时熟悉政策变化,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就困”认定工作今年有了大的变化,之前是只有本地群众才可以享受,年初开始外地居民符合条件的也可以享受这个优惠。第一个到窗口来办理的是户籍在云南的大姐,她来咨询时,工作人员细心讲解需要的材料和返还政策,大姐开心地说:“我是在这边打零工的,自己每个月缴社保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为了年纪大了的有保障没有办法,现在我们外地人可以享受这个优惠,可以缓解一下压力,很开心。”

作为基层一线,业务一科讲始终不忘“为什么出发”,真正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不断细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