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凝心聚力办实事 小窗口传递大真情
2021-12-27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苗  
1
听新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一科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窗口传递大真情”。

注重学。业务一科主要承接了多个服务项目和行政审批项目,始终秉承“在岗一分钟 尽职六十秒”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窗口综合服务岗位的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加强政策审批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办理流程,更好更快进行各类审批工作。同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注重做。业务一科加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做到以亲切、端正、和蔼、热情、主动、耐心、周到的态度办理业务。以便民、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帮助解决办事群众疑难为目标,对于办事群众的疑难给予耐心的解决和答复。居民王先生说:“之前开店办理店招标牌的备案需要跑各个部门准备很多材料,现在有了综合窗口,一趟就能办好,既省心又省事,真的方便多了。”

注重思。业务一科综合窗口需要进行多项业务审批,权限的下放更是对基层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考验。在开展各类业务的过程中,把握正确的政策导向,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抓住关键细节,对办理过程中经常出现和反馈的问题列出明细,打印出模板,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对照填写和准备,缩短办事时长和避免多次填报;对申报材料进行多次精准核对,避免因审核不到位延长申办时长。

下阶段,东北塘街道行政审批局业务一科将继续深化引导到位、讲解到位的服务里面,为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