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公益惠民,善德锡北
2021-12-27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老伯,你这颗牙齿松动了,该早点拔掉了。”循声看去,锡山惠民护理院的医生正在为泉山花苑社区的一位老伯检查牙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泉山花苑社区携手锡山惠民护理院组织“关爱社区居民健康公益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就诊。

锡北镇泉山花苑社区党群服务站,实施“网格化”健康管理服务,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全科医生、护士、公卫医生的家医团队,将工作职能下沉至网格中。

天刚亮,居民们就三一群两一伙地结伴来到锡北恒润发超市对面小广场上,医护人员忙碌着为他们测血压、血糖,提供中医养生、妇科保健咨询、肩颈腰腿痛中医体验治疗,医护人员对于老年人慢病控制等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热情的解答,活动现场充满了暖意温情。

看完牙后,医生给了老伯一张免费体检通知书,告诉他周末可以来护理院免费拔牙,老伯连声道谢,“别看社区刚成立,又是文艺演出,又是健康公益活动,都是给我们老百姓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情啊!

今年以来,泉山花苑社区实事求是、按需服务,为群众“解难题”,用情用力、细致周到,家里家外“搭把手”,用心、用情、用力,继续争做基层志愿服务事业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