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激浊扬清,只为碧水长流
2021-12-2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根本目标,党建工作与市容市政业务、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党建品牌协同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党建品牌+,强化河长责任体系

擦亮“想在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锡北在线”党建品牌,将党建品牌融入中心工作,落实党建引领河长制治理模式,明确责任分工,夯实河长责任,每周开展一次河长巡河活动,通过现场巡查、听取意见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倾听民意+,推进为民实事工程

锡北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保洁,打造干净整洁村庄。修建公共厕所十余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村民群众生活品质,集中清理村级河道,打捞漂浮物,美化乡村生态环境。

先锋党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以“河长制+党员进网格”为依托,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河岸维护、保洁志愿服务和爱水护水宣传活动。定期对辖区内河道治理工作进行监督,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治水新局面。

锡北镇将继续完善“党建+治水”模式,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全面推进全域治水革命,解决群众难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