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从街巷之“变”,看“大镇之治”
2021-12-27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街巷虽“背”且“小”,却离百姓最近,关乎市民日常出行,联系着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锡北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把脉问诊”解难点——疏通背街小巷运行的“毛细血管”

针对近期在背街小巷偷倒垃圾案件多发,锡北执法中队持续不间断开展渣土车、清运车检查督查,打击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彻底清除各类渣土污染和垃圾偷倒问题,维护良好的城市道路环境。锡北执法中队加大执法力度,不断优化点位部署。利用监控探头,调动交警技术部门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加速推进渣土运输规范化,清运车上路标准化,减少并防止垃圾偷倒案的发生,为锡北城市营造清爽、干净、有序的路面环境。

勇于攻坚治“心病”——破解背街小巷运行的重点“梗阻”

锡北镇执法中队采取 “宣传+整改”的模式,加大主次干道沿线、居民小区和园区周边地块毁绿占绿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辖区内毁绿、占绿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全面清理。根据日常管理与市民投诉,在全方位巡查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对秀泉路、锡港路等绿化带违停高发路段展开高频巡查,对违停车辆进行教育劝离。行动开展至今,中队累计查处毁绿、占绿违停案件8起,罚款4000余元,并联合相关部门同步实施复绿,切实还绿于民。

“以人为本”谋长效——提升背街小巷运行的活力动力

在做好辖区背街小巷“美化”的同时,行政执法局还在“暖化”街巷上下足了功夫。将“净美街巷”的具体工作与服务群众巧妙结合起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列明群众关心的问题清单,先后开展了休闲座椅安装、墙壁外立面见新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高标准推动各项便民措施,让群众从街巷之“变”,感受城市温暖。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