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用活好平台 点亮“夕阳红”
2021-12-27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惠奕炀  
1
听新闻

随着辖区内随迁老人日益增多,为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24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兴塘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组织召开了“玉兰璟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协商议事会,为建设辖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进行专题研讨。

议事会上,议事代表们仔细研究了兴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图,共同协商讨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域设置及特色服务,并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以人为本,合理设置区域。康复健身区需要保护老年人的个人隐私,提高私密度。同时结合老年人的需求及喜好,增设脚部按摩器等。二是链接资源,点靓服务品质。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动对接,用好“老年大学讲堂”、“书画室”等功能区域,邀请专家开展老年人防诈教育、健康养生讲座、广场舞教学等活动;积极引进社工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是打造特色,丰富服务内涵。利用“手工阅览室”等功能区域,结合我国传统节日,开展包饺子、裹粽子、做月饼等活动,贴近老年人的生活,拉近彼此距离,营造温馨暖心的养老服务氛围。

下一步,兴塘社区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居家养老服务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努力打造全覆盖、多层次、多主体、多元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格局。

作为社区与群众的沟通桥梁,兴塘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落脚点,通过协商,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求解决办法的最大公约数,为打造“幸福兴塘”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