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安镇: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30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文兴  
1
听新闻

今年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查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升服务为目标,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清单式统筹推进。查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全年党建工作清单,共召开支委会议6次,支委专题学习5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学先进、看发展、增信心”3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组织支部委员先后到厚桥、东港、东亭等党支部学习,特邀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东港镇第二支部、锡北镇、厚桥、东亭、云林等党支部进行工作交流。同时,对查桥老干部活动中心从室外到室内进行彻底的更新,注重了内部政治氛围,在活动室内设置新时代老干部风采专版,创出特色、展示风采,引领老同志在新的征途上递增精神,激励前行。

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多形式开展实施。在发放学习资料进行个人自学以及书写学习笔记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党课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学深悟透。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委老干部局网上专题报告会,邀请区委党校讲师进行党课辅导。同时,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祭扫革命烈士,深表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意和悼念之情;赴沙家浜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组织参观了羊尖镇严家桥村唐氏工业陈列馆、南通博物院等。

以提升服务为目标,常态化关心关怀。继续实施对离休干部和80岁以上高龄退休干部支委会分工联系制度,用多种方式,每月至少进行1-2次联系沟通,掌握情况,提供服务。对行动不便的高龄离退休干部,根据分工经常上门拜访,送上党史学习资料。95岁的老党员周桐涛住院,支部及时上报安镇街道党工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领相关人员亲临医院探望,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离休干部陈士良,由于行动不便在无锡家中休养,党支部书记带着支委上门走访,了解身体情况,赠送党史学习材料;退休干部虞凤根身患重病,思想低落,为减轻老虞同志的思想精神负担,分工联系人员坚持定期联系和上门走访,深入细致做好帮扶工作。党支部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不断加强对所有老同志的联系和服务。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